Yuri

单单是这样活着悲哀就已经到处堆积

「es乙女/all杏」制作人小姐并不想被偶像们过度关注①



你=杏,可代可磕


英杏,零杏,司杏,宵杏


如果可以接受↓



从踏入梦之咲学园的那一刻起,她就注定成为这里最特别的存在。



01.


“是转校生吗?”天祥院英智站在窗前,饶有兴致地看着走在校园中的少女,嘴角挂上一丝微笑。


办公桌上精心泡好的红茶还在冒着热气,还有一张崭新的个人资料表上印着“制作人科”和一个眉眼端丽的少女。一块方糖落入杯中,糖块裹挟着浓郁的茶汤沉到杯底,不知又会掀起怎样的波澜呢。


此时少女挎着书包匆匆跑向教学楼,无暇顾及道路旁其他学生分分驻足向她投来的目光,显然已经吸引了不少关注。不过比起这个,杏现在还是更在意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教室。


“是这里吗?”顺着班级门口的标牌一个一个数过去,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课桌椅却全部都被排到了教室后方,只留下中间光秃秃的木地板。这里比起教室,更像是偶像们的排练室吧。


果然还是走错了吗?你茫然地看着周围。


“如果是找教室的话,来这里没错,转校生同学a。”温柔的男声响起,杏转过身,正对上一双狭长的金黄色眼瞳。少年留着鲜红色的中长发,夹着一沓类似占卜用具的书籍,一手撑在门上,似乎已经观察了她很久。


“哎?谢谢你。”作为这所学校唯一的女学生,杏似乎还没意识到第一天来到学校的自己已经差不多为全校人所熟知。再次与对方对上目光,还没开口就被他的自我介绍打断了呢。


“顺便提一句,我是和你同班的逆先夏目,今天制作人科只有下午有课o。”对方似乎能猜得到她接下来要提出的问题,闭上一只眼比出一个wink以后潇洒离去。


走廊里不断传出别的组合练习时的噪音,懊恼于对新学校的陌生,杏只好在学校里东转西转。



伴随着“咕咚”的声响,一盒小番茄汁滚落在凹槽中,坐在长椅上用饮料冰着手,多少缓解了一些紧张的情绪。


酸酸甜甜的口感舒爽极了,杏正专注于手中的饮料,丝毫没有注意到坐在他身边越来越靠向他的一个高大黑影。


杏突然觉得自己的肩膀一沉。扭头一看,对方一身黑衣服,将黑色帽子也戴得低低的,似乎陷入了沉睡,苍白如纸的手从袖管中露出一小截。杏被吓了一跳,面前的这个人是什么可疑人物也说不准,但是看着对方显然没什么生气的样子还是有些担心。


“请问您没事吧?”杏终于鼓起勇气蹲在他面前伸手拉开帽子,那人却触电般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赫然张开的血红色眼瞳更是将她吓得手都僵在了原地。


“小姑娘,吾辈可是见不得阳光才将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啊。”还不等她开口,那人就将帽子重新盖好,无奈地站起身。全然不是什么吓人的鬼怪,而是一个


朔间零的个子比她高出不少,往下一看,女式校服盖着娇柔的肩膀,灰色的制服裙长度恰到好处,露着有些许肉感又匀称的大腿。


兴许是刚刚醒来头脑并不清楚,朔间零四处摸索只想找到一些冰冷的能为他提神的东西,看到自己最喜欢的番茄汁就在面前便毫不犹豫地顺手拿过。口中除了熟悉的酸甜冰冷的口感,似乎还有一种带着小雏菊芳香的黏腻,却让人更加愉悦,难以自拔。


等到朔间零神智渐渐清醒,一盒饮料已经吸完,将吸管松开,才发现吸管口有淡淡的润唇膏的胶痕。朔间零今天没有涂润唇膏,也就是说,这是那位小姑娘喝过的。


完蛋了。吸血鬼先生的大脑再度停机。刚准备从口袋里掏出500日元的硬币补偿自己的失礼,少女却早就逃之夭夭。


吓跑了啊。不知道为什么,朔间零现在格外得懊恼。



03.


“制作人小姐?”天祥院英智的嗓音骤然拔高,打断了杏的神游。


“在!”杏回过神来了。或许是因为早上的风波,她到现在还没有缓过来。


杯中的红茶已经多得溢出来了,细嫩白净的双手毫无防备地被滚热的茶水烫伤,天祥院英智心疼地皱了皱眉头。由于他自己身体不好的原因,学生会办公室里常年备着紧急医药箱。不顾杏的反对,英智执意要亲自给她包扎伤处。


淡粉色的手帕系成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包裹住白色的绷带,在少女的身上倒是显得毫无违和感。英智的嘴角浮上一丝浅笑,他很满意。


在经历了单方面关于今后工作须知的输出之后,杏抱着满满当当的一大叠文件离开了学生会办公室。


下午的阳光给桌上的文件和杏褐色的发丝镀上了一层金边,轻飘飘得让人有些发困。杏盖上了笔帽,从工作和学习中解放出来,舒服地伸了个懒腰,骨节发出轻轻的脆响。好吧,整理完这叠资料就去吃些点心犒劳自己。


步履轻快地穿过走廊,顺着点心的香气找到了食堂。杏找到了一个靠窗的角落坐下。


对于刚刚排演完来这里觅食的朱樱司来说,吸引着他的注意力的除了香气扑鼻的甜点,还有坐在角落里却依然十分显眼的少女。现在不是正餐时间,大厅里空空荡荡的,还有许多没有人的座位,朱樱司却鬼使神差地坐到了杏面前。


“欸?”杏抬起头看向眼前的少年,虽然已经是高中生,脸上仍然残留着幼态的可爱。对方显然已经后悔引起她的注意了,深深地低着头,有些局促地扒拉着盘子里的东西,大口大口地吞咽着布丁将两颊撑得鼓起两团圆鼓鼓的软肉。


杏拼命忍住不笑出声。意外不让人讨厌的小男生类型呢。


朱樱司一边吃东西一边盯着玻璃水杯上杏的倒影观察着她的反应,似乎在期待着她先开口,双方就这样僵持不下。


空气中留着淡淡的薰衣草的余香,显然是不属于甜品的香气。朱樱司用力地嗅了嗅,是干干净净的属于女孩子的味道,跟刚刚排演完一身汗臭味的自己完全不同呢。


过于专心地观察着对方而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朱樱司也尝到了这样的恶果,盘子中剩下的半块奶油蛋糕毫无征兆地翻了出来,弄脏了白色的运动衫。


No!Not elegant!这不是绅士该有的行为!


朱樱司的脸红得几乎和他的头发一样一样,偏偏就在女孩子的面前出洋相了。


“你没事吧?”杏掩着嘴角看着少年狼狈不堪的样子,终究还是心软地掏出手帕一点一点帮忙擦拭着他的衣服,清浅柔和的气息无限地靠近。


“今天弄脏了你的手帕真是不好意思……如果可以的话,请允许我洗干净等下次见面时再还给你。”朱樱司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得有多么直白,分明就是期待着下次见面。


“好,那就下次再见。”少女温柔地笑了,灿烂得几乎与打在她脸上的阳光融在一起。



04.


夜晚的风呼啸而过,杏有点冷。


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在黑咕隆咚的楼道里越发急促地响着,杏迷茫地看着周围,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经过这个走廊。黑暗带来的恐惧感让人根本无法静下心来思考,杏叹了口气,应该早点回宿舍的。


身后似乎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杏猛地转身,几乎与身后的尾随者撞了个正着。


“啪!”杏顺着墙壁摸索到了灯的开关,走廊内瞬间大亮,两人都还没有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光亮,眼睛一阵疼痛。


“噫呀……像我这样阴暗的生物果然要被蒸发了吗?让您受到惊吓真是非常对不起!”对方似乎对光亮非常恐惧,捂着脑袋痛苦地蜷缩在角落。


“你还好吗?”虽然还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危险人物,杏还是出于关心微微蹲在他面前想要扶他起来。


礼濑真宵终于战战兢兢地放下了抱着头的双手,露出因惊恐而苍白的脸颊。紫色的长发松松地编起来垂在肩上,绿宝石般的眼睛透过手指间的缝隙适应着周围的环境。除去他脸上惊恐的表情的话,那倒会是一张十分漂亮的脸。


眼前少女柔和的笑容让他放下了戒备,终于抓着那只小小的,温暖的手站了起来。


“原来你是发现我迷路了啊,谢谢你送我到这里。”杏不好意思地笑着。


庭院中的松月樱适逢花季,稍在树下停留便会落得一身粉嫩的樱花瓣。杏微微鞠躬向礼濑真宵道谢,蓝色的眼睛清澈得让人吃惊。


“噫呀!您这样美丽高贵的人怎么能向我这样的人道谢呢!”礼濑真宵本来想好好回应杏,可惜话到嘴边又变得自卑而奇怪了,脸上因急躁而浮上一层淡淡的红晕。


房间的门毫无防备地向礼濑真宵敞开,不大的房间里暖黄色的灯光和实木地板,玻璃茶几上一束精心制成干花的薰衣草,倒是符合他心目中她的小家的样子。


似乎是察觉到他还未离去,杏从窗户边朝他挥挥手。礼濑真宵飞也似的逃走了。


被她握过的手似乎还残留着她的余温,礼濑真宵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也许像他这样的人,也可以期待着与心爱的人再次见面。





























































































评论(8)

热度(79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